写踏青的小学四年级作文
每年春天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麒麟山踏青。
走上弯弯曲曲的石路,我们一路欣赏路两旁的美景,路两旁都是翠绿的树木,还有的竹子,不同品种的树,满眼望去,都是葱葱郁郁的。这些树、竹子都开出了新叶,有的浓有的淡,浓的是墨绿、苍绿,淡的是浅绿、青绿、鹅黄绿,绿的那么有层次。远处的树看上去像一朵朵绿蘑菇,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浓,有的淡,浓的想我们中国的水墨画,淡的似乎能出水来。但有一种的美,美得让人想伸手去抚摸,可远了,只能用心去抚摸它们。
渐渐地,我们漫步到了仙人谷,仙人谷顾名思义就是仙人待过的山谷,我待在仙人谷,那我不就是小仙人了。仙人谷有瀑布,看到瀑布我就想起了李白的瀑布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瀑布随山势而流动,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小的如窃窃私语,大的如虎啸猿啼。而随瀑布的飞溅,晶莹的小水珠落在树儿、花儿、草儿上恰似落雨一般。
在清幽的山谷中,我欣赏着春天的美景,我不禁感慨:呈现在我眼前的不正是生命的颜色?无边无际的林海,空气中弥漫着翠竹的清香,鸟儿在森林间唱着自由的歌,不时有一对漂亮的野鸡,从这边飞向那边,偶尔有会有一只野兔,“嗖”地从身边窜过……那色那香那声音,那旋律正似一首美妙的诗。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的青绿是灵动的,是生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