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
“清明时节雨纷纷”,然而,今年的清明节不知是因为祖宗的显灵,还是因为老天的赏脸,不再像往年那样细雨纷飞,清冷潮湿。春风送暖,春光明媚,人们迫不及待地带着喜悦的心情去踏青,怀着崇敬的思念去扫墓。由于我的老家在千里之外的福建,清明节无法回去祭拜祖先,于是,妈妈就带我到附近的绣衣公园踏青。
还没到公园门口,我就远远望见公园的上空有几只风筝在自由飞翔,它们同白云嬉戏,与小鸟赛飞,快乐无比,令人生羡。我连忙加快脚步来到了公园门口的小河边。只见两岸的垂柳亭亭玉立,柳树姑娘正用“风梳子”悠闲地梳理着又长又绿的辫子,她们以河为镜,翘首弄姿,风情万种。
一进公园门口,只见绿草如毡的草地上,孩子们奔跑打闹,玩耍嬉戏;大人们悄悄私语,亲切交谈;老人们挥拳舞剑,载歌载舞。他们似乎都听到了春姑娘的召唤,耐不住寂寞,不约而同来到了这里享受生意盎然的春天带给大家的无比惬意。草地边上那黄的,粉的,蓝的……彩缎似的花圃,一片片,一丛丛,正是那品种不一的鲜花在争奇斗艳。绽放的花朵,香气扑鼻,引来了勤劳的蜜蜂,招来了爱美的彩蝶。它们在花丛中穿梭忙碌,翩翩起舞,给春意正浓的公园更添了几分情趣。哦!风筝的主人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他们正兴致勃勃,神情专注地收拉着风筝线,欢呼雀跃着在比赛谁的风筝飞得最高呢!
我被眼前的春光包围,被满园的春色打动。在这缅怀祖先,充满哀思的清明时节,人们将满怀的思念埋藏心底,正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告慰西去的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