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人有趣极】
“木头人,不许动,动动就是小蜜蜂,不动就是猫头鹰。”这声音是从哪里出来的呢?原来,我们在玩木头人的游戏。
老师一声下令:“转圈!”我们像龙卷风似的飞快地转起来,过了一会儿,老师又说:“停”我们停止了旋转,摆出各种滑稽的动作,教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没有人说话,没有人聊天,现在好像不是教室了,而像一个雕塑展览馆似的,连时间也好像被静止了,同学们有的一只脚趴在桌子上,右手拿着一把刀伸到脖子边上仿佛是要自杀,有的摆出鸟的造型,好像要展翅欲飞去拯救世界;有的把手做成拳头放在鼻子旁,像一个思考问题的奥数家,还有的把眼睛一翻,手往前一伸像一个僵尸要吃人肉,最有趣的要看顾文皓的,他一只手高高举起,一只手矮矮放下,头往前伸,张开大嘴巴,露出长长的舌头,好像一只哈巴狗需要解渴似的伸出舌头,我看了他的动作,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直到老师说游戏结束,我们才有了生命。
第二轮是“逗笑人VS木头人,”老师选项方锐当了木头人,他一上去就十分严肃,像一位战士,老师先请了陈卓然,陈卓然说:我讲个笑话给你,我保你哈哈大笑,笑话说了出去,我们哈哈大笑,项方锐却一笑不笑,纹丝不动,陈卓然无计可施,最终败下阵来,我心想:你这讲笑话的水平也太差了一点吧,还是看我的笑话水平吧,于是我高高地把手举了起来,老师请了我,我上去了,随口说出:“8174919,把你鸡鸡扭一扭”可项方锐还是没笑,老师请了陈科亦,陈科亦摆了一个大鬼脸,项方锐终于忍不住了,张开嘴巴哈哈大笑起来。
游戏结束了,可游戏过程中的那一幕幕精彩画面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