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鸟的范文篇二:小鸟的哭泣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的环境十分恶劣。由于人类大量砍伐树木,导致了土地的沙漠化,小鸟们也失去了美丽的家园,动物们的生命受到了威胁,大片的空地都被盖上了农场。
一只小麻雀带着它的孩子从南方飞回来啦,想回到它们的家,它们找呀找呀,可是却发现家找不到啦,正当它们失望的时候,碰见了以前的邻居,小麻雀问:“我的家怎么找不到啦,你能告诉我吗?”邻居奄奄一息的说:“咱们的家园早就不存在啦,人们破坏环境,砍伐树木,早就被农场代替啦。”小麻雀们现在无家可归啦,它们走啊走,突然感到口渴极了,就去找水,发现离自己不远处有一条小河,它们走向前去,却发现水怎么变黑了,上面还漂浮着死鱼死虾的尸体,它们失望的走啦。
走着走着,又发现了一片森林,还见到了自己的许多同伴,同伴们都向它诉苦:“我们的家园被破坏了,人们还把我们赶尽杀绝,没办法,我们只好逃到这里,可是这里也马上被盖上农场了,到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到哪里安身。”“是啊,”小麻雀说。
有一天,小麻雀在找食物时见到人们在植树,它十分好奇,人们难道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它跟在后面想看个究竟。原来是河流被污染了,人们遇到了严重的缺水,这才意识到自己不该破坏生态平衡。现在地球已经有了一个新的面貌,昔日的景象又回来啦,树木茂盛,水也变清澈了。人们还倡导“爱护动物、保护环境。”从此,人类和动物和谐的相处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