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枫树的800字范文3:大枫树和小枫树
马路边种着两棵树,一大一小两棵枫树。他们俩挨得很近,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对母子,亲昵得很。
大枫树可照顾小枫树了。当暴雨打来时,她挺直了躯干,坚强地忍受着暴雨地袭击,为小枫树遮雨;当骄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时,她撑开茂密的枝叶为小枫树遮荫;当大雪纷飞时,她忍受着寒冻,落得个“满头白发”也在所不惜,可下面的小枫树却温暖如春。小枫树生活在妈妈的怀抱中真幸福,真想一辈子守侯在妈妈的身边。
几年后,小枫树沐浴着阳光雨露,长高了不少,可大枫树呢,斑斑点点,显得有些苍老,特别是秋风一过落得枫叶满地都是。一天,两位清洁工人正在枫树底下打扫卫生,其中一位说;“这儿可真难扫。”另一位说:“是呀……要不明天我们请伐木工人来把这两棵树枝给锯了。”这时小枫树一听要锯树枝,那可多难看呀!急得不知所措。还一个劲埋怨大枫树“不中用,落叶太多惹来麻烦!”枫树妈妈见状忙说:“别怕孩子,有妈妈在呢!”。
第二天,两位伐木工人果真来了,枫树妈妈忙说:“工人大哥,伐我吧!我知道自己不好老是掉叶,不关孩子的事。”伐木工人一听觉得有理,于是把大枫树的一头茂密的枝丫给锯了,只留下光秃秃的躯干。
又是几年后,小枫树长成大树了,枝叶繁茂,精神焕发。小枫树心想:我长大了,老是呆在这儿多没意思呀!我得到外面去看一看,闯一闯。他向妈妈道明原由,大枫树先是迟疑了一会,最后还是点头允许了。临走前,大枫树请人锯下自己的树干,叫小枫树带着,并说:“孩子,这是妈妈唯一留给你的,带着它吧!”。
若干年后,小枫树回来了,从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看出他在外面过得不是很好。他疲惫地来到原来的地方,“咦,这儿怎么变样了?妈妈到哪儿去了?”正当小枫树纳闷时,“孩子,来,快过来!到妈妈的木桩上来坐一坐!”小枫树循声望去,对面马路边留着一个积满灰尘的木墩,定睛一看正是妈妈,小枫树一屁股坐在木墩上,直叹气,一个劲地埋怨近几年运气不好。大枫树听了说:“孩子,别灰心,妈妈还有一把老根,如果能派上用场,拿去吧!再闯一闯!”
第二天,小枫树带着妈妈的树根又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