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楚蔑洛夫径直穿过广场,凄厉的冷风“呼呼”地向他吹来,让他不禁打了个寒噤。“这该死的天气”,他骂道。同时,他心里想着该先去将军家还是先找“教训”赫留金。最后他决定好了,往将军的府邸上走去。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些双目无神的人,行动呆滞,宛若行尸走肉,好像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们快活起来似的。市场上沉寂无声,弥漫着沉闷的压抑,仿佛让人喘不过气来。小贩们慵懒的躺在椅子上,时不时挥动下无力的双手,懒懒的吆喝着。市场上人烟稀少,就算时不时有人走过来也只是匆匆瞟一眼商品就走了,重归寂静。
此时奥楚蔑洛夫正置身与这个环境之中,但他正半眯着眼,想着自己的东西,对着凄凉的环境不闻不问。他身后还跟着那个火红色头发的巡警,手中提着那筛醋栗。
奥楚蔑洛夫正想着去解决将军府上时送点东西 ,但,送什么好呢?他举目四眺,但看到的都是些“粗俗不堪“的东西。他摇了摇肥大的头,该送点什么好呢?
突然,奥楚蔑洛夫眼中精光四射。“对了,就是你。”接着,奥楚蔑洛夫大步向他走去,仿佛每一步都经过了计算,他的步伐健硕,颇像军人的走姿,但怎么看都有点别扭,有像是装出来的。他的脸上挂满了傲慢,仿佛在说:“你能奈我何?”身后的巡警也紧紧的跟了上去。
“你的苹果已经被查封的,我怀疑你的这篮苹果有毒,快把它留下,如不听命令的话我就会用非常手段了,嘿嘿,”奥楚蔑洛夫狂妄的说。
原来那人拿着一篮苹果,穿着一般平民才会穿的衣服,身材颇为魁梧,看样子应该是来散步的,但很不幸,他被奥楚蔑洛夫看到了。
那人闻言皱了皱眉。随后,他用挑懈答道:“查封?你脑子是不是装满了豆腐啊,这么光亮的苹果也有毒,你童话看多了吧!以为我是老巫婆啊!滚开!在看到你的话我就会上报
官,法律就是让我来制裁你这种人的。”
奥楚蔑洛夫彻底被这个“刺头”激怒了。他随即一只手抓住平民的外衣,把狭小的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大。另一只手的肥大的手指指着这个寒酸的平民,脸上的肥肉一阵阵的颤抖,五官几乎皱成了一团。
身后的巡警见了自己的长官成这样了以后,赶紧用手召唤远处的另外两个巡警,因为他认为就他和肥胖的警官制服不了这粗野的平民。
那人冷冷的一笑,拍下奥楚蔑洛夫的手。“你知道我是~~~~~“。话还没说完,脸上就挨了重重的一拳。同时,他听见那个肥胖的警察仿佛从牙缝儿挤出来的话:”法律就是用来对付你这种人的,你这只蛆。“
平民被打了个酿跄,一开始他被打蒙了,但随即就反应过来,上去一脚就踹翻了肥胖的警察,骑在他身上拳打脚踢。三个巡警赶紧上去助阵……..
-------------------------------------------------------------------------------------------
最后怎么样了呢?平民躺在地上高一声,底一声的呻吟。脸肿得像猪头似的。不过,他的一旁也躺着两个同样处境的巡警。
那个火红色头发的巡警此时正坐在地上大喘着粗气,粘稠的汗水使他的衣服和泛着白色的肌肤紧紧黏在了一起,好似永远不会分开似的,但他无暇管着个。因为他的身体也遍体鳞伤,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差点就要被击倒了。
而奥楚蔑洛夫是唯一站着的人,因为他在一开始被那大胆的平民坐在身上捶打了一顿后就不敢参战了。但他的处境也不太好,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左眼被狠狠砸了一下,眼眶仿佛涂上一层浓厚的紫色,本来就狭小的眼睛彻底睁不开了。嘴巴上破了个大口子,猩红的鲜血顺着伤口欢快的流出来,有一部分流到他的的嘴里,带起一股咸腥味。但伤势比那平民好多了,所以到还能忍住。
奥楚蔑洛夫伸手摸了摸嘴上的伤口。“嘶~~~~。他倒吸了一口冷气,没想到这小子那么猛。” 随后,他对红头发的巡警招了招手:“叶尔德林,把那两个小伙子给抬到医院去,我要去拜访下将军。”他抬起那篮苹果(苹果并没有被打斗波及),他走到那平民跟前恐吓:“狗杂种,今天先放你一马,我会再收拾你的。”临走前还不忘了往平民吐了口唾沫,接着抬着苹果又向将军府上走去。
“坞~~~~,”拉开宽厚大门发出的浓重的擦地声,像是在迎接客人一般。接着便探出了普洛柯尔的头,这个将军府上的厨师忽然瞪大了眼睛:”噢,我的天啊,奥楚蔑洛夫!你是怎么了,竟那么凄惨。“
“没关系,我只不过是摔了一跤罢了,另外,我带了些苹果来献给将军。“虽然痛得直咧嘴,但奥楚蔑洛夫还是努力让自己的脸上洋溢着含蓄的微笑。
厨师说:“好吧,那你进来吧。“
进去以后,奥楚蔑洛夫不由啧啧称奇。将军家真是美啊!和一旁平民家破落的样子截然不同。院内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另有奇石怪像无数,每个都有自己的特点,看上去极为盛美。院内人来人往,充满了生气。房屋恢宏大气,几乎囊扩了西欧建筑的所有特点,柔和,大气,圆润。房屋顶上是一根根尖尖的钢筋,看上去桀骜不驯,仿佛要把天空刺破。阳光散落处,分外妖娆。
“这才是真正的贵族!这才是真正的人上人!岂是那些”贱民“所能比的。”奥楚蔑洛夫双眼发亮,在心中暗想。同时他还不忘了向普洛坷夫献殷勤。
“普洛坷夫,那只可爱伶俐的小狗呢,它还好吧?”
“哦,好啊,它的味道应该很不错。”说完普洛柯尔还不忘了砸巴砸巴嘴。
“什么!咳,咳,我只是想问,将军的哥哥去哪儿了。”
“哦,你不说我到还真是忘了,他这人总喜欢出去玩,今儿不知怎么了,竟那么久都没回来,真是奇了怪了。”
“也许是去买点东西吧。”
“嗯,也许你是对的。”
这时,浓重的擦地声又传了过来,但这回奥楚蔑洛夫一听咋有点刺耳,同时,他心里也有点不好的预感,但他忍住了,并且和普洛坷夫一起去迎接客人。
到了那儿,一见到那人,奥楚蔑洛夫不禁火冒三丈,想把这大胆的平民给轰出去。但一听到普洛柯尔说的第一句话,他自信而又暴怒的表情瞬间就崩溃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惊愕和恐惧。
只听见:“亲爱的乌拉吉米尔•伊凡尼奇,你怎么会变得这样,脸怎么这么肿,究竟是怎么了?”
对!这个大胆的平民就是刚才被一帮警察群殴过的那个平民,也是喜欢穿便服出门的将军哥哥:乌拉吉米尔•伊凡尼奇。
伊凡尼奇不禁暴怒,对普洛柯尔说:“把家丁全部给我找来,我要找到那个混蛋,然后用铁钩刺穿他的肩膀,然后挖去他的双眼,快去。”随后,他不经意的向奥楚蔑洛夫瞟了一眼………..
半响后,乌拉吉米尔的眼睛死死盯着奥楚蔑洛夫,眼睛瞪得滚圆,眼中好像燃着两团炙热的火焰。攥紧了拳头,清鸣的骨脆声从那青筋盘居的手掌中传来。
奥楚蔑洛夫吓得两腿发颤,全身发软,心底里涌起了一股深深的无力感,他想起了不知道在哪儿听到的一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20分钟后,乌拉吉米尔用手抓起奥楚蔑洛夫的头发,拉起奄奄一息的奥楚蔑洛夫的头,恶狠狠的说道:“虽然你罪孽深重,但我并不向杀人。“说到这他顿了一顿,望向那篮撒落在在地的苹果。又说道:”你得吃完那一整篮苹果,你不是很喜欢苹果吗,就让你吃个够。“
奥楚蔑洛夫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原本还存这一丝希望的眼神瞬间就覆灭得差不多了。那儿赫然有40多个苹果。接着,他用求助的眼光望向普洛柯尔,这人在刚才就袖手旁观。此时,他摆出一副冷酷的嘴脸。
奥楚蔑洛夫没办法,只得缓缓爬过去,吃了起来,而乌拉吉米尔满意的看着这一切。有几次他吃到吐了,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这是他唯一的希望,直至爬出将军府外。到了府外,他大吐特吐了起来,伴随着的还有乌拉吉米尔那令人厌恶的笑。
后来,他翻了个身,望着刺眼的阳光,仿佛在质问它。想着自己千方百计的想要讨将军哥哥的欢心,没成想,最后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难道,我做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