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正能量的叙事作文:在我身边的正能量
看到院子里收获金黄的玉米,让我想起了一些在网上素不相识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真正的正能量。
我家生活在农村,我身患小儿麻痹行走不方便,每到星期天放假就在家里上网,一天我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一个QQ群“同城爱心团队”。我抱着好奇的心态加上了这个群,群里有500多人。做什么的都有,多数是大学生。群上的公告上写着“哪里需要帮忙,哪里就有爱心团队”在和我的聊天当中他们了解到我的身体状况,爸爸外出打工,家里秋收就靠母亲自己根本就干不过来。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群里发出了求助,让我没想到的是我消息发出后,群里的很多人都积极的响应,很多人表示愿意义务帮助我们家里秋收,我高兴坏了,把地址发给了他们,没想到第二天一早他们就从离我家10多公里的城里开车赶来,一个大客车来了40多人,最小的18岁,最大的30多岁,以前在群里只是QQ聊天,这是现实第一次见面,我都不知道谁是谁了,他们都自己报上了网名我才知道谁是谁。他们大多数都是来自城里的学生,大家在一起初次见面显得很亲切,互相聊着,这时候有人提议先到地里帮我家里忙秋收吧,在以后有时间在聊,大家一起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地里,真是人多好干活啊,一天就帮我家地里的玉米都收回来了,大家回来后很多人手上都磨出了血泡,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城里的,根本没干过农活。尽管大家都很累手上还受了伤,但是大家没有半句怨言,我激动的热泪盈眶握着大家的手说不出话来。大家安慰我说;不用说太多的感谢,记住我们的口号“哪里有需要帮忙,哪里就有爱心团队”出现。
“同城爱心团队”在借助互联网平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散发着正能量。我们要坚持把它一直延续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