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正能量的叙事作文:传递的正能量
一件小事,但它却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反映的是爱的传递,它才以加速度发酵,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温暖,因为它传递的是正能量,是一种强大的正能量。
50岁的天津的哥马志刚在他并不熟悉的网络世界里火了。他拒收一位盲人的车费,表示“我不伟大,我挣钱比你容易”;而下一位乘客又坚持多付费给他,“我也不伟大,挣钱比您也容易点”。马志刚所做的真是一件小事,那位乘客所做的也是小事,但在的哥与乘客的举动中,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与善意。
马志刚的女儿顺手写下有关此事的“老爸跑车录”后,该微博立刻成为最近两天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40个小时内,大约被转发六万次。另有据此改编的微博也被转发了近两万次。不少网友认为,此事释放的是“正能量”,自己看到了,有责任传递下去。有人表示,希望在微博上多看到这样的事。
从微博的高转发中不难看出,我们这个社会,多么需要这种朴素的“正能量”,人心之中,多么需要这种温暖的“正能量”。可想而知,在“正能量”的辐射下,人们会越来越信任这个世界,越来越善待这个世界,而世界,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这些年来,我们这个社会上各种丑恶现象层出不穷,令人失望更令人寒心。置身于这样的社会里,每一个善良而正直的人心中都深藏着一种渴望,渴望我们这个社会少点冷漠多点温暖,渴望人与人之间少点戒备多点相助。而今,的哥马志刚与乘客的举动,让我们相信,虽说社会上仍有不少不如意的地方,但也有很多侠肝义胆的热心人,他们身上蕴藏着的“正能量”,正在温暖我们这个社会,改善我们这个社会。
我们不盲目伟大,我们只做伟大的一个分子,我们的社会就会伟大,我们的民族就会伟大,我们的国家就会伟大,让我们一起传递正能量。